南谯区采取“三举措”扎实做好
因灾损坏农民住房核查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5:4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迅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滁州市南谯区采取“三举措”扎实做好因灾损坏农民住房核查评估工作。

快速反应,力争主动。7月10日晚,我区章广镇受风雹影响,致使章广镇孟洼行政村6户20间房屋受损,造成部分灾害损失。当晚,镇村两级就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区应急管理局汇报,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电话对接市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同时,指导镇、村两级迅速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并要求最大限度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

严格程序,精准上报。我们严格坚持灾情上报管理系统规定,按照“初报、续保、核报”的程序,对受灾情况进行认真统计,确保“应统尽统”。为进一步准确上报灾情,实现精准救灾,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干人员2次深入受灾镇、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截至目前,因房受损人口共计14人,其中有2户7人为低保户,20间房屋均为一般性损房。

积极对接,全力争取。灾情发生后,区应急管理局迅速按照程序上报市局和省厅相关业务处科室,并且积极向分管救灾工作的上级领导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最大政策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救灾台账资料的完善上报工作,扎实做好灾情核查后续工作,切实推动灾后房屋恢复重建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