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应急管理局“五个强化”推动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7 10:1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定远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部署、大胆探索创新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作为中之重,全面推进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强化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全市乃至全省之先在22个乡镇、3个园区设置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中心259名村(居)配齐应急管理专干并落实岗位津贴。

强化应急预案动态管理全面启动针对1件总体应急预案、30专项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工作,首批完成修订的自然灾害、非煤矿山等18件专项应急预案已正式印发实施。

是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制定2021应急演练计划,涵盖危化品泄漏、森林防火、地震救援、建筑施工等多领域;2020年开展综合预案或专项预案演练30多场次。

四是强化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已构建危化、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12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并督促辖区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和非煤矿山重点行业企业组建专职或专业(兼职应急救援队伍

    五是强化救援物资保障措施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内创建我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和防汛物资储备库,共储备各类物资5500余件,实现救援物资的统一调拨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