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坚持用“四铁”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3-25 17:0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南谯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主业主抓,坚持用“四铁”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截止目前为止,全区共组织开展了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校园安全、消防等各类专项检查183次,排查风险隐患1014处,限期整改152处。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执法检查65家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检查65户,非煤矿山执法检查16家次,工贸行业执法检查155家次,查出各类隐患493项,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35份。有力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基本盘、基本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向上

铁的决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拟制了《南谯区“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筹、应急牵头、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治理体系,坚持“一岗双责、主管负责、行业尽责”,夯实主体责任,以壮士断腕的豪气、刮骨疗伤的勇气,全面整治安全生产,坚持问题不过夜、隐患即知即改,坚决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提升经济发展,真正实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铁的意志。坚持抓反复反复抓,坚持抓经常经常抓,以踏石留印的恒心,抓铁有痕的耐心,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只有“加油站”,作为新时期的应急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向险而行,以生命献使命;勇于担当,靠实干守平安,扎根应急,守底线扛责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当好绿水青山和谐安宁环境“守护神”。

铁的手腕。治沉珂需要猛药,治乱军要用重典,为进一步提升“三年行动”的整治效果,针对存在问题坚持最严厉措施,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进行治理,坚决做到该关闭就关闭、该停产就停产、该整顿就整顿,对工艺设备落后的实行淘汰。共关闭1家高危行业、停产整顿3家,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系数不高的局面,为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铁的担当。坚持扛起责任,担起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抓好“创安”、“铸安”经常性活动,把抓好安全生产当做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责任举过头顶,把使命放在肩上。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打造“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局面,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