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隆重举办“争做安全吹哨人”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5:1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24日下午,滁州市隆重举办“争做安全吹哨人”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滁州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及企业员工180余人观看比赛,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董业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奚学军,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张晓红,团市委副书记李大龙,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部长汤用成五位嘉宾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任唐中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宏出席本次活动。




    10位参赛选手结合企业一线职工严管理、查隐患、保安全的真实事例,进行了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了“争做安全吹哨人”这七个字的深刻含义,企业内部安全生产需要这样的“吹哨人”,每当生产作业一线出现安全隐患时,需要及时吹响警示的哨声,提醒并阻止危险性事件的发生,全力维护企业安全运行,努力营造人人知安全、懂安全、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奚学军在赛后总结时指出:“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是一种意识、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信仰。安全是企业获取效益的根本,安全关系到企业的成败,只有安全生产,我们的企业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作为企业的安全监管人员,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应尽心、尽力、尽责而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好它,完成它。希望广大企业职工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抓安全,紧跟标准查隐患,盯紧身边职工反“三违”,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吹哨人”!